新闻中心

周口市44个警邮便民服务站近期“上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8-16 10:49:02 
分享到

车主走进中心城区七一路代办网点办理车管业务

□记者 姬慧洋 文/图

本报讯 “以后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车管业务了,真方便。”8月15日上午,我市警邮合作启动仪式在周口邮政分公司七一路营业网点举行。据介绍,为让群众尽快享受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便捷车管服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与市邮政公司联合成立警邮便民服务站。目前,中心城区有2个警邮便民服务站可以办理4大类15项车管业务和寄递业务,全市范围内的其他44个邮政代办网点(即警邮便民服务站)将陆续推出相关业务。

当日上午,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周口市分公司七一路营业网点,市民赵先生来到柜台前询问如何办理车辆免检标志。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他出示身份证进行业务申请,通过系统审核后选择邮寄到家服务,整个申办过程用时不到3分钟。“以前办理车管业务必须到市车管所,费时又费力。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一些简单的车管业务,真是太方便了。”赵先生说。

据了解,我市警邮便民服务业务包含4大类15项,有车辆违法处理,驾驶证、车牌遗失补办等。“目前,中心城区的周口邮政分公司七一路网点和汉阳路网点可以办理相关车管业务。工农路网点、人民路网点、北花园网点等也将在近期推出相关车管业务,届时,广大车主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就近办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车辆管理所教导员彭森说。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