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全面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8-15 19:53:1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崔彦林 李锦辉 刘学勇

8月15日下午,郸城县召开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以案促改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县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郸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李全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友涛传达省、市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以案促改工作。全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县、乡、村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罗文阁指出,推进以案促改是省委和省纪委着眼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去年以来,特别是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来,郸城县委主动扛起政治责任,成立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案例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制定下发《郸城县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实施方案》,推动全县以案促改工作扎实开展,收到了“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良好效果,干部作风不断好转,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为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罗文阁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把握工作要求、抓住关键环节,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以“常”为要领,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人为镜,共同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要精选典型案例,树好警示标靶。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深入查摆剖析,强化整改落实。完善体制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李全林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认识,不断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把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严格按照省、市、县要求,迅速行动,积极作为,结合单位实际,完善建立相应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真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以案促改工作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会上,汲冢镇、石槽镇、县交通局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