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城管队员帮走失儿童找到妈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5 17:51:3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吴河

8月13日上午11时许,郸城县城管队员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名走失儿童,经过城管队员和广大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最终联系到了孩子的家长。

当日上午,太阳像个大火炉挂在空中,一阵阵热浪扑面而来。郸城县城管监察大队执法队顶着烈日,坚守在一线岗位。在三桥执勤时,城管队员发现一名走失儿童,在路边不停地哭闹着找妈妈,城管队员看到后立刻采取行动,一方面联系单位领导上报情况,另一方面一边发微信朋友圈寻找孩子家长,一边安抚儿童:“不哭,不哭,有叔叔帮你,保证找到你妈妈!”。城管队员仔细地询问儿童爸爸妈妈的姓名、家庭地址以及联系方式。最终孩子的家长取得了联系。

郸城城管以雷锋为榜样,发扬助人为乐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树立了正确的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让雷锋精神在郸城落地生根。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