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大力支持辖区新兴业态 擦亮“全国双创基地”靓丽名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5 11:18:1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关冰冰 

为进一步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全力擦亮“国字号”双创示范基地名片,今年以来,鹿邑县多措并举,大力支持辖区内的新兴业态稳固健康成长,为推动鹿邑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返乡创业。以现有农业产业为基础,积极培育发展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企业、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构建,促进返乡农民工转化为新型职业农民,发展规模化经营,实现在家门口创业、就业;

二是引导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返乡创业。鼓励积累一定资金、技术和管理经验的返乡人员和本地农民,充分挖掘乡村、乡土、乡韵、乡情潜在价值,积极发展农产品加工、现代农业、休闲农业、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推动农业与工业、服务业三产深度融合,拓展创业领域;

三是依托各类产业园区和特色小镇带动返乡创业。依托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特色小镇等区块产业基础,通过产业链引导发展企业链,以化妆刷产业返乡创业基地为带动,在各类产业园区整合发展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带动新型农业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已成功引回鹿邑籍企业家开办化妆刷及生产配套企业103家,带动就业2万余人;成立家庭农场584个,合作社542个,其他类型农业产业企业255个,带动就业15810人;培育特色农业生产基地56家、农产品加工基地24家,可吸纳1000多人就业,年总产值1.2674亿元;整合发展农民工返乡创业园2家,带动就业200余人。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