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中心城区9座桥梁景观改造工程有序推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3 16:42:3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文/图

7月12号,我市中心城区9座老桥梁景观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近日记者走访了部分施工现场了解到,包含周口大道沙颍河桥、周口大道流沙河桥、周口大道贾东干渠桥等9座老桥梁的景观改造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建设内容包括桥梁加宽改造、增加景观造型和夜景亮化等工作。

图为周口大道沙颍河桥施工现场

近日,记者在周口大道沙颍河大 桥施工现场看到,顶着37度高温,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新栏杆的更换等工作。据工程施工方河南省大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商务经理李宝胤介绍,大桥改造将在桥梁两侧各加宽九米,加上拱形钢结构造型。“目前已拆除了旧栏杆,安装上新的不锈钢栏杆,在桥面人行道上铺装了石材,并对桥栏杆两侧及桥体两侧实施亮化工程,预计8月底前完工,而后再陆续进行桥梁加宽工程。”

据了解,桥梁的新建和改造是实现“以水润城”、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的重要建设内容,也是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点项目,是进一步改善群众出行条件的民生工程,也是扮靓周口城、盛情迎省运的迫切需要。在桥梁改造和设计上,坚持高标准,突出一桥一风格、一桥一景观、一桥一特色,结合不同功能和不同的历史人文,让每座桥各成风景,既能增添整片区域的文化底蕴,也让游客有看头。 

图为周口大道沙颍河桥效果图

“中心城区9座老桥梁景观改造工程于7月份开工,一月来,我们将周口大道贾东干渠桥、周口大道流沙河桥、太清路流沙河桥、太清路洼冲沟桥的原有旧栏杆全部拆除,桥面石材也铺设完毕,正在加装新护栏,预计本月中旬实施亮化工程,8月底前完成。”据李宝胤介绍,目前文昌大道幸福河桥已做好前期准备,打桩机于8月9日进场施工,施工工期两个半月。太清路贾鲁河桥和彭新庄桥正进行高压线路改迁,具备进场条件后,将立即进行桩基施工。“公司按原定计划挂图作战,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中,确保依照市政府要求的时间节点,按时保质完成改造任务。”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