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法院:花甲姐弟对簿公堂 执行法官温情调解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5 10:25:1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戚娟娟 

近日,商水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温情调解顺利执结一起已过花甲之年姐弟的房产纠纷案。

据了解,2000年时,因当时政府对房产限购,郑某名下已有房,于是郑某借用姐姐的名义自己出资购买了一套经济适用房,十几年来相安无事。如今因儿子结婚,郑某提出要将房屋过户到儿子名下,不料姐姐一家左右推脱,迟迟不予配合办理手续。无奈之下,郑某只好将姐姐告上法庭。经过法庭调解:郑某霞(郑某姐姐)十日内配合郑某办理房产过户手续。调解书生效后,郑某霞依然左右推脱,不予配合办理房产过户手续,郑某向商水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管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心想这个案件只有做通姐姐的思想工作,打开姐姐的心结,才能顺利执结。

炎炎夏日,执行法官头顶骄阳多次去郑某霞家做思想工作,经了解得知郑某霞的儿子也快要结婚了,眼下正为儿子的新房发愁,就想着把弟弟之前的买房钱给弟弟,只当是之前借弟弟的钱买的房子。执行法官非常同情郑某霞的想法,通过与郑某霞弟弟沟通,弟弟最初表示不愿意要钱只希望能把房产过户。执行法管来来回回在姐弟俩之间不停的做工作,一边向郑某霞释法说理,一边向郑某阐述亲情的可贵,最后郑某霞同意把房产过户给弟弟,弟弟愿意给姐姐一些钱作为经济补偿并表示会尽快帮姐姐物色一处满意的房子。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