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烈日下 驻村队员为贫困户测量豆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5 12:36:2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韩华

“太感谢了!这么热的天还打扰你们……”8月10日,在淮阳县鲁台镇毛庄行政村的一块豆田里,贫困户于均田、李庆松、李新玉等人握着淮阳县直工委驻村工作队员的手激动地说。

立秋过后,地里的大豆长势喜人,但毛庄行政村贫困户于均田、李庆松、李新玉却高兴不起来。“你们有什么困难尽管说。”8月10日上午,于均田等3人来到村室,向淮阳县县直工委驻村工作队反映问题时,队员于波说。原来,为防止有人骗取大豆种植补贴,政府规定在申请补贴时,要上报种植大豆地块的经纬度。需要用手机下载APP到田间地头实地测量,由于3位村民的手机不是智能机,这才求助驻村工作队。

“我的手机能测量,这忙好帮!”驻村第一书记董振兴一口答应后,立即和村民来到地头,顶着烈日,一手拿着手机测,一手拿着纸笔记录。就这样在庄稼地来回走了一个多小时,准确测量了4块地的经纬度数据,于均田、李庆松、李新玉等人看着帮扶队员被汗水浸透的衣服,激动地连声感谢。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