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河南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5 17:46:3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王培显 冯光辉 王俊男

8月15日,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玉带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河南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在西华县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城区领秀新城、太平洋和壹号院建设工地进行实地察看,查阅了相关资料,并询问了工作人员的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住建局负责人代表县人民政府对该县《河南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向执法检查组做了工作汇报。

检查组成员逐一从不同角度做了发言,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工程发包承包、建筑材料监管、工程监督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最后,张国玉代表执法检查组做了总结发言。

张国玉指出,建筑市场管理关系全县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河南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取得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在今后工作中,县政府有关部门首先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人民群众和施工企业更加全面、系统了解《河南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让他们更好地懂法、自觉守法;其次要在加强资质管理、严格承包发包、规范施工管理、加强质量安全管理等方面下功夫,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监管处罚力度,确保我县工程质量安全和建筑市场管理规范化。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