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送“志”进村引领唐集文化扶贫新风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5 20:43:1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通讯员 李小伟 

8月15日上午,在鹿邑县唐集乡刘贯斗村村北,由该村文艺爱好者自发成立的刘贯斗健身艺术团正在组织节目为广大村民尽情展演,台上几位演员正身着演出服装,拿着演出道具,一场以小品形式表演的《懒汉脱贫》道出了广大贫困户的心声,广场舞《蝴蝶翩翩飞》、花球舞《最炫民族风》、小品《老来俏》等惟妙惟肖的表演引得广大群众捧腹大笑,掌声叫好声不断。

近年来,在唐集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乡文化站的具体指导下,刘贯斗村组织村里面的文艺爱好者组建了刘贯斗健身艺术团,目前艺术团已有40余人。每到农闲时节,艺术团队员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文艺节目排练演出,以快板、小品、歌舞等形式,将十九大精神、扶贫政策、移风易俗等搬上舞台,鼓舞周边群众脱贫攻坚斗志,提升扶贫政策知晓率,引领农村精神文明新风尚,助力脱贫攻坚。

据县委宣传部驻该村扶贫工作队员李小伟介绍,刘贯斗村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中,把文化扶贫作为治愚扶志、源头治理、构筑脱贫攻坚新引擎的主渠道和主载体。目前,刘贯斗村的文化广场已完成立项、选址等工作,计划今日开工建设。建成后,将为村民健身、娱乐、休闲提供更好舞台,不断满足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