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练集镇开展脱贫攻坚“整村推进、整体提升”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4 16:55:5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汝涛

连日来,带着资料袋、拿着写字板、头顶炎炎烈日,商水县练集镇党委书记张妍燕、镇长刘景明带领镇领导班子、第一书记、村脱贫责任组组长40余人组成联合核查组,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整村推进、整体提升”活动,对全镇23个行政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推磨式自查,亮出家底,不怕亮丑,查漏补缺,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确保全镇实现整体脱贫目标,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核查人员通过“看、听、谈、查、访”等方式,重点围绕行政村关于动态调整工作的落实执行情况、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规范档卡、危房清零、产业帮扶、户容户貌、“六改一增”等方面进行全方位、零死角核查。

核查组成员在完成每户的核查工作后,如实将问题现场反馈,坚持“当天问题,当天汇总,当天上报”的原则,如实填写汇总表,做好问题的汇总、反馈、上报。对发现的问题涉及谁就由谁立即进行整改,力使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杜绝敷衍塞责、应付了事和不作为、慢作为现象发生。对发现的暂不能解决、具有普遍性的问题,核查组将提交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研究解决,确保各项工作按既定时间要求顺利推进。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