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优秀教师赴新疆支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7 17:14:5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文长山

“感谢学校多年来对我的培养,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帮助。此次援疆,我一定服从组织安排,融入当地社会,尊重民族习惯,搞好民族团结。在新疆,我一定会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让商水教育在新疆开花结果,为新疆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8月26日上午,在商水县欢送援疆教师座谈会上,商水一高援疆教师代表李远东激动地表达着自己的心声。

今年我省从各援疆对口市选派125名优秀专任教师和教育管理人员,赴新疆哈密市和新疆兵团十三师支教。周口市选派老师任务7人,全部有商水县承担。本批援疆教师在疆时间为1年半,2020年春季根据教学规律和任务需求适时调整援疆时间为2至3年,保持年度支教人数不变,鼓励延长支教时间或留疆工作。

援疆教师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边疆教育事业,表现出高尚的人生追求、家国情怀和政治担当,他们的高尚师德师风感动了座谈会上的所有人。商水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郑春来表示,援疆教师践行了人民教师的崇高师德和忘我的家国情怀,展示了商水教师的风采, 商水县作为强大后盾,将全力以赴坚持援疆教师的工作。

据介绍,援疆的专任教师主要承担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任务,组织教研活动,开展业务培训和教学指导,带动受援学校整体提升学校理科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援疆的教育管理人员主要从事学校管理工作,推动受援学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

本次援疆工作是经过个人申报、组织审查,最后确定李远东、毕雪静、娄高峰、任帅、王玉建、柴美兰、王春光等7名教师,他们分别来自商水县一高、二高、希望中学、县直一 小四所学校。他们已经于26日出发。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