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脱贫攻坚第17次推进会动员全县坚决打好打赢高质量脱贫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7 16:40:2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崔彦林 陶杰

8月27日,郸城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七次推进会,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全市脱贫攻坚第十三次推进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压实责任、狠抓作风、狠抓整改提升、坚决打好打赢高质量脱贫攻坚战。

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李全林主持会议。县处级领导同志,各乡镇(办事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扶贫副书记、行政村驻村第一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扶贫工作的副职,县委督查中心全体人员,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全体人员,县扶贫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罗文阁说,要提高认识,正视存在问题。全县上下一定要全面审视工作,扎实开展“回头看”,看政治站位高不高、看责任扛得牢不牢、看政策落实细不细、看产业发展稳不稳、看帮扶工作实不实、看项目推进快不快、看工作作风硬不硬,通过“七看”,认真整改、全面提升。

罗文阁说,要举一反三,狠抓整改提升。全县上下必须压实整改责任、必须全面整改到位,各乡镇各单位负责同志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整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亲力亲为、主动作为,建立整改台账,夯实整改责任,以问题整改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 

罗文阁说,要狠抓作风,务求工作实效。必须广泛而有效地调动干部队伍积极性,增强干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信心和能力。必须着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发动群众支持脱贫攻坚、理解脱贫攻坚、参与脱贫攻坚。要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做实做细帮扶工作,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党委政府良好形象、提高广大群众对脱贫攻坚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罗文阁说,要较真碰硬,严格督查推动。借鉴全省已脱贫县市经验,要做到真刀真枪开展督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倒逼工作落实,要以问题为导向,敢于说真话、讲实情,敢于较真碰硬、督深查透,真正查找问题、查出问题、督促整改,以强力的督查推动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李全林说,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增强工作自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严谨求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立即行动,抓好问题整改。要全面审视工作,全面查漏补缺,找出问题症结,加大指导力度,推动工作落实,真正做到帮扶措施无偏差、政策落实无死角;统筹兼顾,提升脱贫质量。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确保扶贫政策全面落实,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满意度,为实现年底脱贫摘帽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郸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传达学习全市脱贫攻坚第十三次推进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友涛通报了全国脱贫攻坚典型案例,促进全县党员干部以务实作风投身脱贫攻坚战。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