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持续推动重点领域环保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 打造鹿邑碧水蓝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8-27 18:11:2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聂磊 

8月27日上午,鹿邑县在县委党校报告厅召开全县重点领域环保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推进会。此次会议是继7月23日全县重点领域环保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动员大会后,时隔一个月再次召开环保攻坚工作推进会,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县领导付吉广、李国际、雷申、陆志杰、韩林、张丽娟、宋涛、侯自峰、闫家明、武卫东、王晓征等出席会议。

陆志杰主持会议。各乡镇党政正职、分管副职,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韩林宣读了《县委办、政府办关于对重点领域环保突出问题整治不力单位予以批评的通报》和《县委办、政府办关于对环保违法企业监管不力单位予以批评的通报》;相关责任领导汇报了重点领域环保突出问题整治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前段时间的集中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值得肯定,但存在的问题依然突出,环保工作面临的压力还是很大。有问题不可怕,关键是客观认识问题,看清形势,找准差距,更好地找到工作发力点。

县委书记梁建松在会上强调,环境问题不仅是经济问题,也是社会问题,更是政治问题。打好打赢环保攻坚战是必须肩负的使命任务、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客观准确判断形势,积极面对困难挑战,坚定不移抓好环保工作。

梁建松最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围绕19个重点领域,沉下心来、凝心聚力、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是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环保工作不是一劳永逸的事,反复性强,容易反弹,要坚持常抓常管;二是要坚持严抓严管、严格执法,形成高压治理态势。各环保执法单位要硬起手腕,铁面执法,真正让环保违法违规者付出沉重代价;三是拔高工作标准。要主动和上级要求、群众需求对标,确保治理有效;四是明确责任。要坚持“党政同责”“管行业管环保”“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乡镇和职能部门要强化配合,切实形成环保攻坚合力。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