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这样的书记让人敬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9 21:21:4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陈希梁 王可

“方书记呀,给俺想想法子吧,好不容易在政府的帮助下刚迈出贫困的坎儿,这一连几天的暴雨和大风把今年种的6亩玉米全刮倒了,扶也没法儿扶……”梁堤口行政村贫困户张大爷日前拉着太康县逊母口镇党委书记方新梅的手哽咽地说。

“大爷,你别着急,咱遭了灾,政府不会不管大家,会想办法的。”方书记安慰张大爷说。虽是安慰张大爷别着急,可看到灾情的方新梅书记心中也是心急如焚,因为张大爷的话已深深地镌刻在了他的脑海里。

当天下午,逊母口镇39个行政村一组组数据汇总后报到方新梅书记的面前。雨停后,玉米严重倒扶6000亩!看到统计上报的数据后,方新梅书记陷入深深的沉思中……

“同志们,根据汇总,全镇6000亩玉米至少减产过半儿,按亩均产量800斤,今年仅玉米一项,逊母口就要损失240万斤,每斤按八毛算就是直接损失近200万元。眼下扶贫已进入到最为关键的收关阶段,咱们不能让咱们的群众因一场多年未遇的暴雨把刚看到的希望再次化为泡影!”党政联席会上方新梅激动地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方新梅的多次协调下,与逊母口镇刘桥行政村签订玉米青贮合同的中储草有限公司通过向总部请示,最终同意按照刘桥行政村合同条款,破例对逊母口受灾的6000亩玉米按照合同保底价每亩600元统一采取玉米整体青贮,6000亩倒扶玉米的灾情终于得以解决。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