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城区紫气大道提升改造项目进入攻坚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9 20:51:4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记者李瑞才 通讯员 胡洪涛 

8月29日中午,天气并没有因为立秋而“冷静”下来,在鹿邑县城区紫气大道提升改造工地上,工人们正在顶着闷热紧张的忙碌着,这条这条横跨鹿邑东西的主干道全长11公里,东起太清宫镇,西至西迎宾大道,工程内容包括路面修复提升、路灯安装、绿化带迁移、人行道改造等。开工50多天来,县住建局组织人员抢工期、抓进度,安排多名专职人员全天候跟踪服务,同时加强对工程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和隐蔽工程的检查验收,使每道工序都做到精益求精。目前,紫气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已进入攻坚阶段。

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铺设路边石,雨水管道、污水管道修建均已完工,预制灌浆水泥、红绿灯改造拆卸正在进行当中,路边人行道上,挖掘机在平整路基,工程西段正在翻新路面……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会在施工的过程中保证沿途围档干净整洁,整齐有序,并张贴醒目警示标语,每天定时洒水压尘,尽量不影响市民出行。”

谈及施工对沿街居民产生的影响,经过采访现场市民张女士表示:“我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紫气大道,虽然出行暂时不方便,但是每个施工地点都有醒目的提示标语,完全不影响正常通。本来修路就是方便群众的大好事,为了老子故里的明天更美好,大多人都会理解的……”。

“紫气大道改造提升项目,是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一个样板,在完善城市功能的同时,将极大地改进我县人居环境,不断提升鹿邑人民的得幸福感和获得感。”县住建局局长朱明说。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