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李大庄乡李高峰:身残志更坚 脱贫好榜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4 16:53:0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李军红

西华县李大庄乡王寨村残疾人贫困户李高峰,身残志不残,不等不靠不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生活,是该乡脱贫路上涌现出的好榜样。9月4日,记者采访李高峰时,他的街坊邻居都伸出大拇指称赞。

李高峰是先天性身体畸形,妻子赵卫霞双腿残疾,行路靠拄双拐,二人因残不能外出务工或从事体力劳动,但因其二人善良勤快,聪明好学,脱贫致富的愿望特别强烈。

今年春天,在乡政府、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的帮助下,二人很快学会了渔网编织技术,日编织渔网笼20余个,月收入近3000元,生活很快有了很大的改观,年底有望脱贫。他们不仅自食其力,还教会了本村其他10多个妇女学会了渔网编织技术,带领大家共同致富奔小康。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