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生源地助学贷款“进”学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4 17:26:2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几分钟时间,俩孩子的贷款在这一个地方就办好了,这才是真方便老百姓,太感谢了!”9月2日,郸城县虎岗乡腰刘庄村民、建档立卡户申见力握住郸城三高工作人员的手连声感谢。

申见力是郸城县虎岗乡腰刘庄村民,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高考,他的双胞胎儿女申佳欣、申书瑞分别从郸城三高、郸城实验高中考入吉林工商学院和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兄妹俩小学和中学都是主要靠资助完成的学业,上大学自然要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往年,郸城县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都在县行政服务大厅窗口办理,每年助学贷款办理期间,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加派工作人员,在行政服务中心开启多个受理窗口,实行“一站式”服务,但由于郸城每年考上的大学生多,办理贷款的学生多、办理时间集中,尤其是在专科层次入学通知书发放后的8月下旬,学生和家长常常排队等候一两个小时还不能办理。

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服务就跟到哪里。今年郸城县在原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助学贷款业务的基础上,又购置了200多万元的专门设备,在全省率先将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搬”到了普通高中,在郸城一高、二高、三高三所高中办理贷款业务。直接在学生熟悉的高中校园,由曾经的老师帮助完成助学贷款申请,此举不仅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更快捷、方便、高效的服务,还进一步提高了数据的准确性。

9月2日,申见力带着两个孩子进县城,计划先在郸城三高为9月2日,申见力带着两个孩子进县城,计划先在郸城三高为申佳欣办理助学贷款,再到行政服务大厅去为申书瑞办理。当听到工作人员介绍说,凡是郸城籍大学新生在全县4个受理点均可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时,就当即为实验高中毕业的申书瑞也办理了贷款手续。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截止到发稿时,郸城县今年共为9805名办理了大学生生源地贷款,其中大学新生5835名,在3所普通高中办理的2417名,占大学新生办理总数的41.42 %。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