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2018年秋季干部理论培训班开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4 13:03:1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9月4日,中共郸城县委党校2018年秋季科级干部理论培训班开班,郸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党校校长崔卫国出席开班典礼并作专题讲座,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侯磊主持开班典礼。

崔卫国以《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为题,从三个时期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由诞生、壮大到建立新中国,以及带领全国人民建设小康社会的辉煌革命历程,以丰富的史实、精辟的语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97年艰苦卓绝的风雨历程所创造的宝贵经验,帮助参训党员干部理清了党史的发展脉络,诠释了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对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的历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

此次培训为期三周,主要对各乡镇(办事处、高新区)、县委各部委、县直机关各单位副职进行集中培训。主要目的是结合当前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和发展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四个意识”、丰富知识素养,在推进本职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上实现新的作为,为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县落地生根见效打牢基础。

侯磊要求,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坚持以新要求为导向,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能力、更实的作风,在推进全县党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为了办好这期培训班,郸城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精心安排课程,不仅即将邀请县委书记罗文阁、县长李全林等县主要领导授课,还将邀请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培训课题既有党的十九大以来理论创新的新思想新成果,又有党章党史、脱贫攻坚、廉政教育等方面的专题内容,都是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必修的主业主课。

培训班要求参训学员在培训结束后撰写心得体会,并将进行综合考核。以此激励参训人员坚持以新思想为统领,提升政治理论新境界,在理念信念、党性修养、理论武装、能力提升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