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住建局积极改善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3 17:04:4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李昂

近年来,淮阳县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精神,积极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全力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建立农村垃圾治理长效机制。通过公开招标确定4家环卫企业承担农村垃圾治理工作,足额配备保洁员和 环卫设备,每天转运垃圾300吨。二是开展农村人居环境达标村和示范村创建工作。整合财政资金140万元,对村 内陈年垃圾进行清理,整修残垣断壁,同步实施绿化、亮化、美化等工程。三是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累 计出动人员20万余人次,挖掘机2400余台次,清除垃圾16万余立方,拆除私搭乱建2000余处。四是实施道路升级 改造工程。共涉及5个乡镇76个行政村,总长度162公里,总投资7152万元,目前该工程已基本完工。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