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林业局多措并举积极防治林业害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3 15:53:0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汪浩

8月下旬,美国白蛾及杨食叶害虫已进入严重危害期,西华县林业部门积极采取地面防治和飞机防治相结合的措施,扎实有效地做好杨树病虫害的防治工作。截至目前,全县有效防治面积达15.4万亩。

为有效控制虫害蔓延,切实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保护林业生态建设成果,西华县林业局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并要求各乡镇工作点、行政村成立相应组织,确保责任不推诿、疫情不扩散、灾害不蔓延。

据统计,该县两次飞防动用飞机6架,起飞132架次,飞防2376公里,对西华县境内的东王营乡南部、西夏镇东南部、国有林场片林、艾岗乡东南部、红花镇西南部、全县境内大广高速、永登高速、周商高速、周郑公路、开龚公路、马西路、吴潢路两侧、沙河、颍河、贾鲁河、鸡爪沟等主要通道进行飞机喷药防治,防治面积10.5万亩。

 

同时,该县利用大型风送式喷雾设备,对西华境内骨干县乡道路进行地面防治,共防治面积达4.9万亩。

在积极防治的同时,[]西华县还积极组织林业技术人员做好防治技术指导及林业害虫的测报工作,摸清虫情信息,适时发布病虫情报,及时通报防治效果,有效地防治了美国白蛾及杨树食叶害虫。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