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廉政早预警 严防 “节日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1 15:24:1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侯俊豫 通讯员 赫建茹

双节将至,淮阳县纪委监察委坚持抓早抓小,向“四风”顽疾亮剑。采取多种措施为党员干部念紧“双节”廉政“紧箍咒”,严防各种“节日病”。

节前提醒,敲响廉政“警钟”。召开各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大会,以省纪委通报全省各地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为戒,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廉洁意识,从思想源头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同时,充分利用工作微信群、QQ群、手机 短信等渠道发送廉洁短信,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严格落实“6个严禁”,严明纪律。印发《淮阳县纪委切实加强“双节”期间风气监督的通知》,突出强调“6个严禁”内容(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月饼等节礼;严禁以汇报工作、过节慰问等名义向上级机关和相关单位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向领导干部个人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和奖金等;严禁违规公款接待;严禁用公款为回乡探亲、参观旅游的党员干部安排旅游、餐饮住宿等活动),进一步重申纪律规矩,让党员干部真正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保持廉洁自律。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

举报全方位,监督无死角。正风肃纪不放假,节日监督不放松。畅通了“信访、电话、微信、手机短信”等渠道,并在各乡镇(单位)设置廉政举报箱,全方位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举报。对“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各相关部门将上下联动,多方配合,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确保“四风”监督无死角。

强化执纪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紧盯节日期间可能发生违纪违法行为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针对车轮上的腐败、餐桌上的浪费、人情上的歪风,坚持集中检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明察暗访与公开检查相配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严肃查处,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