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到袁老乡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1 11:00:3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9月19日上午,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冒着绵绵秋雨,到袁老乡李庄村、张桥村、王屯村、朱屯村、老虎庄村等走访调研。他对袁老乡扎实开展企业带贫、贫困户自强不息、勤劳致富的做法充分肯定,要求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鼓足信心,创新思路,勇于作为,扎扎实实为群众解难题,实实在在为群众谋利益,打赢、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

一路走来,一路察看,一路交流。袁老乡党委政府因地制宜、精准扶贫的做法,贫困户积极脱贫的精神面貌,犹如雨后的彩云温暖并感动着全乡干群。

在李庄村,马卫东实地参观赑赢种植专业合作社,仔细询问合作社的发展情况和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对乡村干部积极发展种植合作社带贫的做法给予肯定,鼓励合作社积极发展生产,增强带贫能力,提高带贫效果,要求乡党委、乡政府积极帮助解决合作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在二府村的商水县祥润实业服装加工厂和老虎坡村的商水县荣华服装加工厂,马卫东详细询问企业的运营情况和带贫情况,并和工人亲切交谈,询问工作环境及收入情况。马卫东要求乡、村要做好企业运营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及时给予解决,保证企业更好地发挥扶贫带动作用。

在张桥村、王屯村、朱屯村等村室,马卫东认真检查村级相关扶贫资料,实地察看驻村工作队的食宿情况,详细询问第一书记工作开展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深入了解县“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反馈问题的整改进度。马卫东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一定要经常入户调查,访贫问苦,真心与群众打成一片,把村里的各个情况、尤其困难群众的情况了然于胸,切实按照“六个精准”要求,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脱贫举措落到实处、开花结果。

在朱屯村残疾人贫困户朱建舟家中,马卫东察看了朱建舟的家电维修店,朱建舟现场演示其改装的残疾人缝纫机。马卫东在询问他的生活以及收入情况后,夸赞他身残志坚、自强不息,是脱贫致富的模范。马卫东叮嘱随行的乡、村干部要针对每个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帮扶措施,确保真正脱贫、长久脱贫。

调研中,马卫东要求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明确工作重点,补齐短板,进一步做好扶贫政策完善工作,尤其是针对已脱贫享受政策户,要明确告知其是如何脱贫的,还在享受什么扶贫政策,要把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宣讲好、落实好,让广大群众知道惠从何来、惠在何处,赢得群众对扶贫脱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要进一步将扶贫工作往细里做、往实里做,做到苦干实干细干,扎扎实实为群众解难题,实实在在为群众谋利益,打赢、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