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的创业梦 也是乡亲们的致富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9-21 10:17:32 
分享到

近日,记者前往鹿邑县马铺镇后王行政村的鑫宇袜业采访,远远就听到工厂里欢声笑语。

厂长张苗苗今年不过28岁,年轻的她却有着不同寻常的经历。常言道,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家境不佳的她从小就养成了吃苦耐劳、坚强不屈的性格。为补贴家用,她早早辍了学,到义乌从事袜业销售工作。

失学不失志。聪明好学、奋发向上的张苗苗短时间内熟悉了袜业销售链条的各个环节,并建立了稳定的客户关系。考虑到南方城市劳动力紧缺、劳动力成本较高,张苗苗就回到家乡,投资了80多万元,购置了30台机器,独自办起了鑫宇袜业加工厂。

“致富不忘桑梓。”张苗苗说,建厂时,镇、村都给了她很大的扶持和帮助,她首先想到的就是要回报家乡父老。

“苗苗这个人啊,就是能干,自己致富了还不忘带动村里的人。一些贫困户、残疾人、五保户都在她厂里上班。”提起张苗苗,附近的村民都笑着竖起大拇指。

“我会带领更多的人走上脱贫致富路。”张苗苗告诉记者。①9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