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争创省级禁毒示范县暨平安建设推进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01 09:19:0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10月31日上午,郸城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争创省级禁毒示范县暨平安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建设有关会议精神,总结成绩,查找不足,进一步安排部署扫黑除恶、省级禁毒示范县创建和平安建设等工作。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李全林主持会议,县领导崔卫国、侯磊、胡友涛、王彪、县检察院检察长周威、县公安局政委赵红建、县政府党组成员张仁杰等参加会议。

罗文阁指出,要注重稳定与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稳定是第一责任”的理念,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的高度,协调各方力量,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平安建设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罗文阁强调,要注重法治与公平。要强化法治保障,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考量是非、评价曲直,坚持公平正义工作导向,建设人民群众向往的平安家园,让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更有安全感、幸福感。

      罗文阁强调,要注重为民与作风。要树立抓作风就是抓发展、正作风就是顺民心的工作理念,狠抓作风建设,树立为民情怀,坚持一切从群众出发,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忧,帮群众之所难,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罗文阁强调,要注重守土与担当。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深入开展冬季严打专项行动,统筹兼顾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县脱贫摘帽、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全县人民安居乐业、幸福平安作出更大贡献。

李全林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平安建设合力,全力保障平安建设等各项工作落实,紧紧围绕省级禁毒示范县创建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联动配合,确保创建工作一举成功。要突出黑恶并除,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配合,形成严打快处的强大合力,真正扫出气势、打出正义,切实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保障群众安居乐业。要着力补齐短板,不断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加强安全管控,多角度、多方式、多途径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度,确保全县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就进一步做好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县公安局政委赵红建宣读了《关于对全市公众安全感调查排名在后30名乡镇的通报批评》《关于对全市执法满意度调查排名在后30名的司法所和派出所的通报批评》《关于对全县刑事案件发案率高但破案率低的后3名派出所的通报批评》。县政府党组成员张仁杰宣读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调整名单。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