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对人大代表重点建议进行督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31 16:45:3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刘琳 冯光辉

10月31日,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晓春带领相关委室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到县卫计委对人大代表重点建议进行督办。

西华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县人大代表共提出4件需由县卫计委承办的建议,其中崔金力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议县政府高度重视西华营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和改善群众就医环境”的建议作为重点建议督办。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后,大家普遍认为,县卫计委对代表建议办理十分重视,定计划、抓落实,使全县乡级卫生院、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卫生室基础设施全面提档升级,群众就医环境有了很大改善,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截至目前,县卫计委承办的4件建议已全部解决并对代表进行了回复。


赵晓春指出,督办代表建议是法律赋予人大的重要职责,也是人大支持政府工作、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他对承办单位办理代表建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改进工作的重要方式;二要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真正使代表意见和建议落地有声、取得实效;三要以代表和人民满意为根本标准,见面率、回复率、落实率、满意率要全面达标,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