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举行第三届鞭陀交流大赛

陀螺“走钢丝”表演折服观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0-29 08:54:46 
分享到

花式陀螺表演

□记者 张志新 文/图

本报讯 一头是旋转的陀螺,一头是普通的圆盘,中间是5米多长的细线,表演者稍一用力,陀螺便沿着细线慢慢向前“走”到圆盘上,然后在圆盘上旋转起来。10月28日上午,在周口第三届鞭陀交流大赛上,除团体鞭表演和个人鞭陀表演外,还有陀螺“走钢丝”等鞭陀技艺表演。

陀螺“走钢丝”

很多人见过杂技演员走钢丝,但见过陀螺“走钢丝”的应该不多。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根铁杆顶起一个直径约半米的圆盘,4根5米多长的细线,一头连到圆盘上,另一头分别攥在4个人手中。准备就绪后,4个人同时让手中的陀螺旋转起来,并一起把旋转的陀螺放在细线上,然后陀螺沿着细线向圆盘“走”去。陀螺“走”到圆盘边缘时,4个人轻轻抖动手中的线,陀螺便“跳”到圆盘上,并旋转不停。“没想到陀螺还可以这样玩,像‘走钢丝’一样惊险,太神奇了!”观看表演的市民于先生说。

多人鞭打500多斤重陀螺

除陀螺 “走钢丝”表演吸引人外,扶沟多人鞭打500多斤重陀螺表演也让观众大呼过瘾。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500多斤重的陀螺仅“启动”就需要两三分钟。开始的时候,这个500多斤重的陀螺先吊在一个可以调整高度的钢架上,陀螺底部有一个圆盘,供陀螺旋转使用。调整好位置后,一个人先用手用力旋动陀螺,陀螺动起来后,七八个人便挥着长鞭轮番上阵鞭打,直到陀螺旋转起来才把它从钢架上放下来。随后,在七八个人的轮番鞭打下,500多斤重陀螺旋转的速度越来越快。

据了解,随着我市对鞭陀运动的推广,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有力助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和开展。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