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城管干得咋样?让人民群众来检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28 17:15:4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城市管理怎样管?针对这一工作,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对症下药”,于去年7月开出了“代人民管理城市”的“药方”。一年多过去了,这剂药方疗效如何?10月26日,西华县城管局召开向人民报告大会,接受全县人民检阅审议。

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老杨会客厅》创始人杨建国,县委常委陈秉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卫东,县人大副主任王心坎,县政协副主席缑长安出席会议,城管局全体干部职工、乡镇办事处代表、各级媒体记者以及社会各界1200余人参加会议。

为深入了解城市管理工作中市民最关注、最急需、最期盼解决的焦点难点热点问题,高效解决城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性、细节性问题, 2017年7月28日零时开始,西华县城管局按照县委书记林鸿嘉提出的“代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开展了为期20天的民意调查工作,向社会各界、城区居民和商户征求城市管理工作中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共29项。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尤其是在广大市民的支持和配合下,该县城管局结合民意调查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制定具体方案,通过全体城管人的共同努力,调查出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累计解决城市管理系统性问题33项。

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持续改进工作方法,今年7月28日零时起,西华县城管局再次开展了为期20天的第二次民意调查,调查出了市民最关注、最期盼、最急需解决的27项城市管理“热”、“难”“焦”点问题。

一年来,西华县城管局根据民意问卷情况 “对症”开展工作。在“公厕问题”中,10817人表示需改善公厕环境、提高服务质量,不满意率达49.89%。于是,城管局采取净化、亮化、文化、除臭等措施,对分布在城区和城区周边的23座公共厕所及时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并搭配不同主体的宣传图画,涉及西华名胜古迹、特色文化、安全教育等方面内容,实现“一厕一主题”,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打造出了独具地方特色、亮丽的公厕新形象。

而针对民意调查中反映“学校周边环境脏、乱、差、堵现象亟待整治”的问题,城管局立即对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占道经营、游街摊贩、堆放杂物进行清除清理,净化、美化了校园周边环境。而且,还设立城管队员“护学岗”,在上学和放学期间疏导周边交通,以前乱成一锅粥的情形不见了。

在当天的会议上,全体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短片《向人民报告》,详细全面地总结回顾了“代人民管理城市”理念实施一年来的工作,对上年度民意调查结果和城市管理成果向人民进行报告,对今年度的民意调查进行分析研判,对下一步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城市管理先进单位、环卫工作先进单位、优秀环卫工人、城市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会上,县委书记林鸿嘉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环卫工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城市管理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工作给于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城市管理工作再次开出一剂“药方”——用“绣花功夫做好管理城市”。

“城市管理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却众口难调的民生工程,是一项工作千头万绪却难出显绩的工程。昨天打扫得干干净净不等于今天一尘不染,今天管理得井然有序不等于明天秩序井然,每天睁开眼睛,都是从零开始。”林鸿嘉说,所以城管部门要用“绣花的功夫”把“难点”“痛点”“堵点”解决好,把人民群众对城市生活更加美好的向往变成现实。

林鸿嘉要求,要结合民意调查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加美好城市生活的向往。要持续不断地加大对环卫工作的投入,持续不断地加大对城市管理的投入,持续不断地营造“人民城市人民管”的浓厚氛围,让每一位西华人都参与到“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建设中来,把我们的城市装扮得更加美丽,更加宜居,更富生机和活力。

会上,县委书记林鸿嘉还为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老杨会客厅》创始人杨建国发放了聘书,聘请杨建国为西华县城市管理专家组首席顾问。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