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经济运行暨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26 19:03:0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通讯员郁达广 纪俊辉

10月26日,扶沟县经济运行暨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市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讲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和市综合考评重点工作推进,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只争朝夕、大干快干,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县领导张颖波、王霄灵、段然、赵红亮、范进才、任松奎、魏军占、李建设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霄灵主持会议。

会上,副县长任松奎传达全市第三季度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讲评会议精神;县统计局局长李帆汇报全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县发改委主任张伟汇报第四季度观摩项目筹备及2019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王霄灵就做好市综合考评重点工作作出安排。

县长张颖波强调,要充分利用今年仅剩的两个月时间,梳理盘点、补齐短板,精准发力、把握主动,全力确保经济运行高质量、项目建设高质量、目标任务完成高质量。

张颖波指出,工作有成效,必须坚定信心。扶沟前三季度经济运行主要指标稳中有进,均在全市摆脱落后位次。特别是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增幅分别从去年的倒数第一位、第二位,提升到全市第五位、第四位。在全市前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讲评中,扶沟总体成绩有所进步,得到市领导好评。今年是扶沟城市建设投入最多、变化最大、群众获得感最强的一年,城市提质卓有成效,城市功能日趋完善。必须进一步坚定信心,用实干体现能力,靠实干推动工作。

张颖波指出,时间很紧迫,必须大干快上。2018年仅剩两个月,要抢时间、抓重点、求实效,加压冲刺,大干快上。经济运行工作要聚焦主业,树立争先进位意识,对照指标任务,及时查漏补缺,定期梳理盘点;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凝聚合力,打好 “总体战”;要强力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不断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确保经济运行更加平稳、更可持续。项目建设工作必须围绕“高质量”发力,要科学谋划,围绕政策要求、优势产业、城市提质,实施一批完善功能、改善民生、提升形象的项目;要规范程序,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依法实施,规范推进,健全机制,堵塞漏洞,坚持集体决策、坚持严格程序、坚持从严把关,确保项目建一个成一个;要注重实效,高度重视项目各项指标,确保项目享受的优惠政策、占用的土地资源与其产生的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成正比;要创优服务,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把高效服务贯穿项目全过程,让好的项目尽快落地、顺利投产,让好的企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综合考评工作要对照考核目标、承担任务,认真梳理盘点,全力以赴保进度、保目标、保完成。环保攻坚工作要切实提高站位,保持清醒,盯死抓牢,对照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的八个方面内容,查漏补缺、抓出实效。

张颖波要求,肩上有责任,必须担当作为。要抢抓政策机遇,立足实际,解放思想,用活机遇,把工作干出气势、干出变化、干出成效。要作风过硬,雷厉风行,直面困难,不图虚功,不搞形式,说到做到,定了办好。要敢于亮剑,身为扶沟干部的一员,既要为自己负责,更要为发展负责,必须要担当、敢担当、会担当。要干净干事,守牢法律、政策和纪律底线,在讲原则、按程序、守规矩的前提下,清清爽爽共事、干干净净干事。要提高境界,要有一心干事的意识,涵养责任至上的境界;要有踏实干事的意识,涵养实干至上的境界;要有干就干好的意识,涵养事业至上的境界,对承担的工作既站位全局、统筹兼顾,又能抓住重点、精益求精,用大干实干、干实干好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各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商务中心区主任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