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城管局主动请群众“挑毛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27 21:47:2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在城市管理工作上,要敢于让人挑毛病,不怕让人挑毛病,这样才更符合“代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10月26日,在西华举行的“向人民报告暨庆祝河南省第21届环卫工人节”活动大会上,西华县城市管理局一次性聘请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工作者等在内的60名人员为西华县城市管理义务监督员。

 

 2017年,西华县在城市管理工作上提出了以“代人民管理城市”为工作理念。所谓的“代人民管理城市”就是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微信平台、走访入户、电话热线等调查方式,开展民意调查工作,向社会各界、城区居民和商户征求城市管理工作中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然后对症下药,一一进行解决。

 

据了解,2017年,西华县城市管理局通过微信平台、走访入户、热线电话等方式进行为期20天的民意调查,参与调查共21682人,调查出了群众最关注、最急需、最期盼解决的29项城市管理工作中的“热”、“难”“焦”点问题。

 

其中,2107年,认为“小街小巷保洁不及时,垃圾乱堆乱放问题严重”的有15422人,占比71.13%,在调查中出乎意料地高居榜首。针对该问题,该县城管部门开展了“清锅兜底”垃圾大清理活动,对小街小巷乱占乱用现象和堆放的陈年垃圾、河道垃圾、“两违”拆除垃圾等进行了彻底清理。2018年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该问题也从去年排名第1位降到了今年的第21位。此外,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沿街店面、城区出入口等区域乱搭乱建问题,该县城管部门累计拆除面积达47万多平方米,整理土地1200余亩;针对占道经营、马路市场问题,根据区域合理设置便民疏导点9个;针对交通上违规占道停车、僵尸车问题,共拖移“僵尸车”480余辆,并根据公共空间具体情况,尽可能多的规划出不同模式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

 

在大会上被聘为西华城市管理监督员王勇说:“我这次能够和其他人一起被聘为城市管理监督员,说明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理念真正发生了变化。以后,我一定要尽心尽力为城市发展多提好的建议。”

 

城市管理工作要想做得好,需要社会人人参与。西华城市管理局局长陈鹏说,他们通过主动吸纳西华社会中关心城市发展,有责任心、有眼光、有见解的人士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就不怕别人挑毛病,目的就是为了把城市管理得更整洁、有序、干净。


[ 责任编辑:吴向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