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脱贫攻坚综合指导组在郸城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29 08:51:1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10月28日,省脱贫攻坚综合指导组在郸城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主持会议,县领导李全林、崔卫国、谢超参加座谈会。

会上,部分乡镇、行业部门、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分别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与脱贫攻坚综合指导组进行交流讨论,并认真听取现场解疑释惑。

省脱贫攻坚综合指导组王新耀处长在讲话时对郸城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

王新耀要求,要夯实攻坚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吃透上级文件精神,搞清楚贫困县退出评价核查工作标准,牢牢把握住贫困县退出评估的核心,把全面普查和重点核查结合起来,做实做细证据链。

王新耀强调,要压实责任、增强信心和决心,对照贫困县退出标准找差距、查问题,完善自查方案,谋划到位,弥补短板,确保顺利脱贫摘帽。

罗文阁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座谈会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为全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再添动力。

罗文阁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问题整改。要务必提高认识,对省脱贫攻坚综合指导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举一反三、抓紧整改,对提出的建议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聚焦脱贫摘帽目标,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贫困县退出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对中央和省市反馈的问题,以及自查出的问题,一项一项梳理、一条一条对照、一个一个整改到位,确保郸城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罗文阁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敢于正视问题、敢于直面困难,下更大决心、更大力气,紧盯目标,苦干实干,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底,以扎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严格的问责,保证脱贫攻坚高质量。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