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郑阜铁路跨宁洛高速 曲弦钢桁加劲连续梁合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0-31 09:45:31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10月24日,随着最后一段钢桁梁杆件成功吊装,由中铁一局承建的郑阜铁路河南段5标项目沈界1号特大桥跨宁洛高速曲弦钢桁加劲连续梁主桥完成钢桁梁全部拼装施工任务,顺利实现合龙。

沈界1号特大桥位于沈丘县境内,全长15.48公里,包含453孔简支梁、13跨现浇梁。该连续梁桥采用“先梁后桁”施工工艺,主梁为单箱双室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在其中跨160.55米范围内拼装钢桁加劲梁。其中跨长度为172米钢梁加劲连续梁结构为目前国内在建同类型高铁桥梁最大跨度,施工精度要求极高,要在悬浇梁浇筑砼过程中预埋上部钢桁梁下弦节点板,其预埋精度要求各个方向偏差均控制在2毫米范围内。

据了解,该桥曲弦钢桁加劲梁于2018年9月8日开始拼装,历时46天完成拼装施工任务,标志着郑阜铁路河南段建设取得关键性胜利,为郑阜铁路早日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