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召开政协提案办理面商会暨提案征集动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31 17:50:0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郭磊

10月31日,政协太康县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办理面商会暨提案征集动员会议,在县委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让提案人和提案承办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协商,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提高提案办理效率。县政协主席王建林,副主席丁明礼、刘玲、王永刚、刘凤芹及机关各委室主任、提案委员会委员、界别组长副组长、重点提案提案人和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丁明礼主持。

会上,王永刚通报了政协第十三届二次全会提案办理情况,对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提案征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建林说,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一种重要方式,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一个重要载体,是协助实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一条重要渠道。县政协多次召开主席办公会、界别小组会,广泛征求意见,借鉴先进地区工作经验,对县政协提案征集、办理工作进行重大改革。王建林要求:一要精心选题。提案选题应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我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二要深入调研。提案选题确定后,要深入调查研究。要结合工作实际,发挥业务专长,突出界别特点。要收集真实情况,了解社情民意,用事实和数据说话,着眼长远、超前思考,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意见建议。三要注重质量。按照新修订的《政协太康县委员会提案工作办法》和提案征集通知要求,在保证数量的基础上,坚持质量至上,努力打造精品提案,力求提出选题准、立意高、情况明、分析透、建议实的高质量提案。特别是建议部分应明确、具体。四要及时提交。本次提案从近日开始选题,留1个月左右的调研时间,到11月底之前提交,在全会召开之前,完成提案征集工作。改变以往在全会上临时安排、临时编撰的做法。各位委员早选题、早调研、早撰写、早提交。五要严格奖惩。建立提案激励机制,县政协对本次提案将认真组织评选,对优秀提案予以表彰奖励。具体按《政协太康县委员会提案工作办法》和提案征集通知要求执行。六要认真承办。提案承办单位根据国家法律、法规、政策,中共太康县委、县人民政府有关规定办理提案,并及时向提案者按时作出文字答复。承办单位应当主动加强与提案者的面商沟通,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在正式答复前,都要同提案者进行至少一次直接沟通联系,征询提案者对提案办理的意见。如提案者对办理结果不满意或有其他意见的,承办单位应当认真接受,重新研究办理。

王建林说,全体政协委员和各相关承办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共同把我县政协提案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县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