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一商铺突发火灾 交警秒变“火警”获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01 12:11:1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姬慧洋 文/图 

“感谢咱们交警和消防员,要不后果不堪设想。”10月30日晚,沈丘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队员巡逻时发现一起火灾,迅速采取行动,后与沈丘消防大队密切配合成功将火扑灭,保护了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周边群众纷纷点赞。

10月30日晚10时许,沈丘县城西关十字路口附近的一个小饭店屋里火光四起,正在附近巡逻的交警看到后立即赶往现场。面对火灾,现场群众不知所措,如不马上扑救,就会蔓延到周边的商铺,严重危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情况万分紧急。

看到这种情况,沈丘县交警大队城市中队中队长刘涛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并拨打119,申可、赵新凯、唐琦、郭畅、朱黎明、梁继成等队员一边维护现场秩序,一边组织人员开展救火工作。“火情就是命令,必须先行处置,控制火势。”中队长刘涛与现场执勤的同事们迅速冲向火场切断电源并分隔易燃物,疏散现场及周边群众,快速找到着火点奋不顾身的开始救火。

由于民警的快速处置,火灾现场周边道路的交通管控措施到位,为消防车辆和人员迅速进入火灾现场灭火开辟了“绿色通道”,确保周边道路交通畅通、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过与消防队员的共同努力,15分钟内扑灭火灾,无人员伤亡。

民警提示:进入冬季天气寒冷、风干物燥,家庭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大,若操作不慎或使用不当,容易引发火灾,故要提高警惕,增强防火意识,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