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积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01 18:02:5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记者从10月31日召开的商水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商水县通过精心组织部署,广泛宣传动员,全面摸排线索,加强专案打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介绍,近一个时期,商水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依法打击了一批涉黑涉恶势力,扫黑除恶强大声势初步形成,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截至目前,全县已通过各种方式收集线索452条,其中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26条、省市批转线索130条、本县摸排线索296条。共立涉黑类案件1起,立涉恶类案件52起,刑拘83人,打掉1个涉恶犯罪集团,7个涉恶犯罪团伙,冻结存款159.87万元,查封房产45套,扣押涉案车辆3台。深挖“保护伞”6人,处理6人,涉及科级干部2人。结合软弱涣散和后进村整顿工作,对56个行政村进行了专项整顿,已处理村干部6人。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闫冬梅指出,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3年,今年是第一年,越往后黑恶势力会更隐蔽,危害会更大,打击的难度也会增加。下一步,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不断完善工作措施,提升打击实效,乘胜追击,除恶务尽。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做好宣传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涉黑涉恶查处力度、线索摸排力度、依法打击力度和打击“保护伞”力度;要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坚决调整撤换不合格不胜任的村干部,对失职渎职的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严防黑恶分子插手基层政权。


[ 责任编辑:王珂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