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依法拆除违建21处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1-16 09:24:25 
分享到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庄正富

本报讯 11月14日,商水县组织住建、城管、国土、规划、公安、电力等部门人员,在东城办事处的配合下,依法对东城办事处王道平行政村、省道213沿线两侧的21处违章建筑实施强制拆除。

为配合周商连接通道八一大道打通工程,方便市民出行,商水县规划实施了行政路、健康路向东延伸至八一大道的工程。在施工过程中,该县相关部门发现东城办事处境内的21处违章建筑没有土地证及规划许可证,违犯了《土地管理法》和《城乡规划法》,不仅严重阻碍行政路、健康路向东延伸工程进度,还制约着城市健康发展和城乡规划的执行,成为城市发展的障碍。

商水县有关部门经过认真核查后,于11月1日依法对相关当事人下达拆除通知书,要求他们自行拆除,但未得到回应。

14日,商水县政府相关领导坐镇指挥,多部门出动执法人员500多人、大型挖掘机2台,依法对21处板棚房、彩钢房、石棉瓦房进行强制拆除。

行动从当日9时开始,到17时结束,20000多平方米违章建筑全部拆除。由于前期宣传到位,强拆期间没有出现阻碍现象。

这次大规模依法拆违行动充分体现了商水县委、县政府治理违法用地、违法建筑、违法房地产交易的决心,震慑了违建行为,推动商水县“三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