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郑合高铁周口东站新进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1-14 11:24:10 
分享到

效果图


11月2日,记者从郑合高铁河南段站房Ⅱ标项目部(郑合高铁周口东站)了解到,周口东站站房架空层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5000平方米候车大厅基础施工。


当日11时许,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周口东站站房架空层主体已完工。临近中午,数十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正在5000平方米候车大厅工地焊制钢筋笼,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郑合高铁目前在建的是郑州—阜阳铁路客运专线,线路自郑州南站引出,经河南郑州、开封、许昌、周口和安徽省阜阳,接入商合杭铁路阜阳西站,全长27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全线设郑州南、许昌北、鄢陵南、扶沟南、西华、周口东、淮阳南、沈丘北、界首南、临泉、阜阳西11座车站。


据中铁建工集团工程部朱先生介绍,郑合高铁周口东站位于东新区搬口办事处,是一座中型铁路客运站房。站房形式为线侧平式旅客站房,高25.4米,长189米,宽55.8米,共3层。站房建筑面积30637平方米,雨棚建筑面积16700平方米,生产生活房屋面积9925平方米。郑合高铁周口东站总规模为3台8线,15米宽进站天台1座、出站地道1座,12米宽出站地道1座。铁路自营停车场面积10000平方米,车站最高聚集人数为1500人。


据悉,作为郑合高铁周口东站配套的综合交通枢纽及高铁站前广场工程,包括站前广场和综合管廊工程两部分。其中站前广场及其配套工程规划建设面积85264平方米,包括站前广场、公交车出租车停靠站、上下行匝道桥梁、高架落客平台、地下停车场等设施。综合管廊工程包括彩虹大道、淮阳路、平安路以及对应的综合管廊,道路全长7.9公里,按照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综合管廊工程长7.1公里,入廊管线为电力、通信、给水等。


周口东站站房前建设高架桥,旅客可以直接开车到站房门口进入车站,站房两侧分别设有公交车和出租车停靠站。同时,为了确保旅客停车方便,广场下面建设有地下停车场,尽可能满足旅客停车需要。


热搜指数:★★★★★


A姚法建:周口市民出行将更加便利。


辰辰:为大周口点个大大的赞!以后回娘家更方便了。希望在外的周口游子常回家看看。祝大家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西安昌盛药业崔文超:期待大周口越来越好。


春艳童鞋:我骄傲,我自豪,我是周口人。


邦德:期待周口的民用机场。


湖畔国际:厉害了大周口。


shevon kuang:太棒了!我为你自豪,我的大周口!


还没想好叫什么:祝愿大周口明天更美好。


甲乙丙:前几天开车从施工现场路过,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薇薇甲:郑合高铁周口东站位于东新区搬口办事处,是一座中型铁路客运站房。


探探:挺方便!周口东站站房前建设高架桥,旅客将来可以直接开车到站房门口进入车站,站房两侧分别设有公交车和出租车停靠站。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