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梁建松深入辖区行政村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4 09:34:1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丁冰冰 

贫困户的脱贫情况始终牵挂着县领导的心。在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五次(视频)会安排部署具体工作的基础上,11月13日,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轻车简从,带着对贫困户的关切之情,专程深入到辖区生铁冢镇邱庄、丁桥口,张店镇谢楼、王庄,任集乡段湾、蒋庄等行政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改善等当前重点工作。

每到一处,梁建松都详细了解各村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耐心询问村里老人户脱贫、危房改造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在认真听取乡村干部汇报后,梁建松在现场还就当前各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他要求,对每个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脱贫计划、帮扶措施等,各乡镇和村“两委”要做到实事求是、一清二楚;要认真做好老人户、低保户的稳定脱贫工作,贫困户的退出和识别要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制度,让群众参与到其中来,增加透明度和群众知晓率;要把扶贫工作做实,把群众工作做细,把扶贫政策讲清,得到群众的认可,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要与脱贫攻坚同步推进,扎实做好危房改造、村室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梁建松最后还要求各乡镇要积极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以此为载体,推动和谐社会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

梁建松最后还要求各乡镇要积极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以此为载体,推动和谐社会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