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公路局长雾天救人众人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3 18:54:1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张猛 周口报业啄木鸟志愿者 张俊杰

“如果不是有人及时救治,很有可能造成二次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11月13日,记者的几位微信好友同时发来类似的微信,称赞这位局长雾天救人的事迹。究竟怎么回事呢?

原来微信好友所说的那位局长是西华县公路局局长王和平。当日上午7时许,他像往常一样,一大早出发到道路施工养护现场,查看施工进展情况。当车辆行驶至艾岗乡附近时,道路上团雾骤增,视线模糊。王和平立即让驾驶员放慢车速,小心翼翼前行。

行至不远处,他们隐约发现前方有障碍物,并听到有人呼救。王和平和同事立即下车走进一看,只见一辆农用三轮车和一辆电动三轮车相撞,电动三轮车被撞到路边一颗树上,整个车身被撞倾斜,事故现场有 4人东倒西歪地躺在地上,伤情不明。

见状,王和平立即让驾驶员将自己乘坐的轿车开启危险指示灯,警示过往车辆此处发生交通事故。待医护人员到达后,王和平和医护人员一起把伤员抬至救护车上,他们才离开了现场。记者了解到,目前所有伤员均得到妥善救治,已无大碍。


“当时团雾极大,事故现场涉事车辆未设置任何警示标志,如果不能及时提醒过往车辆,很容易造成二次交通事故!”一位张姓围观者心有余悸地说。

事发后,这位张姓围观者将王和平雾天救人的现场图片发到他的几位好友群里,引发群友一片称赞声。其中一位微信群友评论说,“这个冬天很冷,但看到这样救人的场景,心里顿觉暖洋洋的,这个社会需要这样的热心人……”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