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抠门”老党员自掏腰包建广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1-22 09:19:57 
分享到

村民们在白金中老人修建的广场上活动

□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何俊山 张继科 文/图

近日,在扶沟县脱贫攻坚微信工作群内,一条“退休老党员为村民修建小型文化广场”的图文信息,引来众多点赞。

11月21日,记者来到扶沟县扶亭街道办事处高楼行政村吴庄村,见到了出资修建村文化广场的白金中老人。他简朴的着装凸显了左胸前别着的一枚党徽,党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今年78岁的白金中老人是一位有着54年党龄的老党员。从在沈阳当兵起,他就一直以雷锋为榜样,学习雷锋那种乐于助人的高尚精神,做忠诚于党的好战士,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转业后,他处处为别人着想,不断为灾区捐款捐物,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依然是他恪守的准则。

从原县广播电视局退休后,白金中老人和老伴来到老家吴庄村和儿子一起生活,安度晚年。他的两个女儿在城里都有自己的事业和幸福的家庭。虽然他家的条件很不错,孩子们也劝他该吃吃该花花,不用节省,但老两口还是很节俭地过日子,是亲戚朋友和村民眼中的“老抠”。

干部可以退休,党员永远不能退休。退休返乡的白金中老人总想为乡亲们干点实事,为村里作点贡献。两年前,他告诉村支部书记杜德山,由于农闲时村民们没地方休闲,就想为村里建一个文化室或者娱乐广场。由于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地方,白金中老人未能如愿。今年,村里一个五保户去世,闲置的房屋因破损成了危房,需要拆除。白金中老人找到杜德山旧事重提,由他个人出钱拆除危房,并建一个文化广场。

扒掉旧房,拉土填坑,买来沙子、石子、水泥夯实地基,抹平地面……施工开始后,白金中老人就一直守在工地监督施工。整个工程花费的两万多元,都是他从牙缝里“抠”下来的钱。

白金中老人的义举传到了扶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大家深受感动,一致同意投资为小广场购买一批健身器材,减轻白金中的经济压力,帮助他实现愿望。村“两委”也准备为广场安装上太阳能灯。

看着面前的广场,白金中老人郑重地说:“我准备再攒点钱,明年在广场周围种上花草和风景树,再把西边的村民院墙刷上白涂料。到那时,小广场就美了!”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