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李刚带队检查指导全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1 17:44:3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孔赫 

为全面掌握全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11月20日,鹿邑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到太清宫镇临时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锦鑫牧业等地进行实地督导调研。副县长杨彩陪同。

李刚一行先后到太清宫镇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锦鑫牧业等地,每到一处,他都认真查看畜牧跨省流通登记表及站点工作日志,并与养殖专业技术人员交谈,了解生猪养殖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就动物防疫监督检查工作,李刚要求,要落实24小时监督检查值班制度,出入必检,不能形同虚设;要保障人员安全。要千方百计保障好检测人员安全,沿路前置停车检查指示牌,检查站附近要配备照明设施,要注重站点人员的生活起居;要作好突发事件能处理。检查站要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学习,配齐配全检测、消毒设备,完善防控预案,一旦发现感染患病畜禽能当场处理处置。

就全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李刚强调,一要确保进不来。各监督检查点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切实负起责任,严查生猪及产品运输车辆,杜绝感染患病畜禽及省外畜禽运输车辆入境;二要确保出的去。生猪养殖企业及产品检疫检验过关后,要引导其进入省内市场;三要防得住。各乡镇要加大排查力度,要求养殖户禁用泔水饲喂生猪,对不整改、不规范的养殖户进行查处关闭;要防止非法猪肉流入市场,防止私屠乱宰,确保向市场供应安全优质生猪及产品,千方百计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战。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