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冯塘乡“四举措”全面做好入冬以来扶贫帮困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1 16:10:59 
分享到

近日,冯塘乡多措并举,细化扶贫对象,确保财政扶贫资金100%直接用于贫困群众,完善贫困户养老、医疗参保补助政策,防止贫困人口因灾因病致贫返贫,建立和完善帮扶制度,建立健全贫困户评定机制,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一是全面落实工作责任。为了确保困难群众安全度冬,按照乡、村干部包村、包户的工作机制,层层夯实工作责任,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生活有着落、心里有依靠”。二是全面掌握困难底子。对28个行政村特别是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进行全面细致的调查摸底,特别对农村低保户、五保户及建档立卡扶贫户等进行重点排查,在吃、穿、住方面逐户登记,建立排查台帐,全面准确的掌握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三是加大帮扶救助力度。联系驻村帮扶单位和驻村第一书记,及时对困难群众口粮、衣被、看病等问题做好登记,确保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不出任何问题,尤其对一些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众,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对有紧急救助需求的困难群众提供及时有效的帮扶,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四是强化依法落实责任。各行政村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立足工作实际,把公开透明原则贯穿于救助款物管理使用全过程,坚决不允许出现优亲厚友、随意分配和平均发放现象,全力做好救助工作,对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现象严肃处理。截止目前, 全乡共排查登记困难群众725户,乡、村干部“一对一”帮扶1053人,发放各类慰问品累计21万元。(通讯员 马艳美 方博)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