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农场:“务实+重干”呈现新景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1 09:11:0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拓宽的南北大道干净、整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容的宣传牌格外醒目;道德讲堂和职工活动室宽敞、明亮;伴随欢快的旋律,夜晚的广场上职工舞出了新时代职工的风采……今年以来,淮阳农场党委带领广大职工务实重干,农场处处呈现新景象。这些新的变化,是农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组织阵地建设,倾心关注民生民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带来的。

加强阵地建设,注重学习教育。为改变党组织虚化、弱化的状况,农场党委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注重党员的党性教育,按时举行“三会一课”,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发挥党员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内生动力,为带领群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倾心关注民生,问题一线破解。农场党委认为民生就是最大的政治,注重用“一线工作法”服务群众和调处纠纷,努力实现“问题在一线解决、能力在一线提升、形象在一线树立”的工作目标。农场党委班子经常深入田间、街道、职工家庭,倾听基层意见,了解社情民意,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开展。

因排水原因,部分职工在农场大街开挖几道过路下水道,虽进行了填埋,但由于车辆长期碾压造成路沟,既影响道路畅通,又存有安全隐患。群众的呼声就是工作的目标。农场党委班子带领部分党员和职工代表实地察看,立即决定进行维修。道路修好后,广大职工纷纷拍手称快。农场职工许某与孙某、于某与梁某因地边矛盾产生纠纷,争执比较激烈。农场党委班子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进行调解,最终使双方握手言和。同时,为支持、鼓励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健身活动,农场党委特意给爱跳广场舞的职工送去音响器材。如今,加入健身队的职工是越来越多,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已在这里成为时尚。

干部率先垂范,春风化雨民称赞。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农场党委班子成员不仅做给职工看,而且带着大家干。由于多年疏于管理,农场道路两侧出现群众种植蔬菜、乱堆杂物等现象,且用栅栏、砖头圈起,影响了道路畅通和场容场貌。随后,农场党委经过征求职工意见,带领党员志愿者拿起铁锹、扫帚等工具,对道路两侧乱种乱堆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看到农场党委改善人居环境的态度坚定,广大职工纷纷拿起工具,主动加入集中整治行动,齐心协力改善生活环境。通过努力,农场大街路面得到拓宽硬化,告别了“水泥路”,与大街交叉的每个路口还都安装了路灯。如今,这里的街宽、路畅、晚上亮,职工对此赞不绝口。

点点滴滴系民生,一枝一叶总关情。淮阳农场党委从职工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群众满意的事情改起,办了一件件民生实事,以“不为无作为找理由、要为干事业想办法”的担当,点燃了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推动了农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