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东站西华站道岔铺设完工

周口东站西华站无砟道岔铺设完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1 08:50:4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11月20日上午,记者在郑合高铁周口段西华站施工现场看到,几名技术人员正在对道岔进行检查(如图)。据了解,周口东站、西华站无砟道岔已于日前顺利完工,为后续铺轨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为确保施工进度,顺利实现郑合高铁周口段轨道铺设目标,自9月5日起,中铁一局郑合项目部紧抓当前施工有效期,合理安排施工时间,迅速掀起施工高潮。11月15日,周口东站、西华站无砟道岔顺利完工。


据介绍,无砟道岔是铁路道岔中的一种,它的特点是安全稳定,能有效提升机车运行速度,同时减小常规有砟道岔轨道的维护频率,是铁路运输中不断发展的新型铁路轨道铺设方法。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