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冯塘乡开展加强党员干部作风纪律建设促扶贫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1 16:09:18 
分享到

近日,全乡对照县扶贫交叉检查存在的问题,照单全收、认真整改,强化作风纪律,沉下身子,切实增强整改时效。一是提高认识,加强扶贫政策学习力度。群众知晓率低、满意度不高等问题,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标准严要求,对中央省市县制定的扶贫政策一条都不能放松,认真学习,做到始终从大局出发,掌握政策,争取成为精准脱贫攻坚政策的行家里手,并将扶贫政策运用到脱贫攻坚和群众致富的实际工作中。二是加大扶贫政策宣传、问题整改力度。对贫困户、非贫困户均要加大走访宣传力度,使每家每户熟知国家的扶贫政策,同时个人熟记每一户的情况,因户施策,做到精准帮扶,解决各项实际问题,将交叉检查存在的问题不留死角、举一返三,全面整改。三是提高工作主动性,增强创新能力。重点是继续拓宽扶贫渠道和路径,积极探索新的扶贫产业和项目,带动更多人更高水平致富,巩固保障拓宽扶贫成果;坚持深入群众,切实拉近与贫困群众的距离,加大关心关怀谈心力度,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自我致富能力。四是严格作风纪律整顿,确保整改时效。乡纪检部门对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在岗在位、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发现无故缺勤离岗、虚假整改的,严格按照乡党委、政府出台的干部管理办法严格执行。截止目前,全乡批评教育党员干部17人,诫勉谈话6人,整改问题65条。(通讯员 马艳美 方博)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