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马卫东到姚集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1 17:06:0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11月20日,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来到联系乡镇——姚集镇,对照贫困村、贫困户退出 标准,实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朱庄村、匡王村,马卫东详细询问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现场察看村容村貌, 听取镇、村负责同志汇报,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调研。

马卫东指出,摸清底数、精准掌握贫困情况是做好脱贫攻坚的基础工作,一定要抓实 贫困户数据及基础信息核对工作,对数据进行再核实、再精细,做到贫困状况心中有 数,脱贫工作手中有招;要鼓励贫困群众坚定信心,不等不靠,提升自我发展意识, 形成社会“帮”、政府“扶”和自我“脱”的脱贫攻坚工作格局。要结合脱贫计划, 搞好产业发展,完善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着力培育特色产业和集体经济,确保贫困 户持续稳定增收。

马卫东说,全县脱贫攻坚已到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细谋划、紧落实,想方设法 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加大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力度,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和幸福感。要持续开展“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切实提高群众思想意识 ,激发脱贫内生动力,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县政府副县长韩秀娟,姚集镇党委书记王宾、镇长曹辉等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