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民盟周口市委到商水黄寨敬老院慰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11-21 18:27:4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陆海军

11月21日上午,民盟周口市委到黄寨敬老院慰问。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盟周口市委原主委王建庄,民盟周口市委主委、市科协主席李宁,民盟周口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康波;商水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闫冬梅,县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朱学习,县民政局局长朱赫,黄寨镇党委书记朱宏伟,镇长高延等参加慰问活动。

黄寨敬老院现有护工8人,其中4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集中供养特困人员58人,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居全县前列,能较好地保证院民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 。与会领导认真察看了敬老院住宿、厨房、餐厅等设施,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与老人们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日常起居、伙食供应、营养搭配等情况。王建庄表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黄寨镇要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加强敬老院的规范管理,完善配套设施,不断改善居住和生活条件,尽心尽力照顾好每一位老人。

闫冬梅在慰问演出致辞中说,民盟周口市委领导亲临黄寨开展慰问活动,既体现了民盟周口市委对商水县工作的大力支持,又展现了民盟会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爱社会公益的良好形象,为商水县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奉献爱 心、关爱老人是周口民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让老年人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一直是民盟周口市委帮扶的重要内容,今后民盟周口市委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支持黄寨敬老院工作,让老年人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慰问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有老人们耳熟能详的豫剧《花木兰》、《人生在世孝当先》、《焦裕禄》选段;有展现敬老院美好生活的山东快书《敬老院是老年 人的幸福家》等,老人们听得开心,看得快乐,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朱宏伟在活动结束后表示,此次慰问活动既丰富了老人们的文化生活,又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下一步,黄寨镇将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全镇老人晚年生活美满幸福。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