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老汉钉子刻字颂党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1-22 09:42:23 
分享到

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卢付昌

11月21日上午,暖阳驱走了初冬的寒冷。蹲在新院落门前的水泥地上,73岁的王祥用粉笔一笔一画地描摹出“感谢党恩”四个字。字写得十分工整,从笔画间,记者能感受到这位贫困户对党发自内心的真情实意。

扶沟县固城乡尧岗村的王祥和67岁的妻子王妨共同生活,老两口体弱多病,需常年吃药,而且王妨为2级残疾,无劳动能力。二人平日里只能靠亲戚朋友接济和政府低保维持最基本的生活,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所住的房子一直是老两口的一个心病,房子建于上世纪80年代,多处脱落、漏雨,已成了危房。

11月18日,县发改委驻尧岗村帮扶工作人员结合县里正在开展的“六改一增”行动,积极筹措资金加班加点对王祥家的房子进行修缮,仅用3天时间就将他家整修一新,并添置了新家具,送来了米面油。“‘六改一增’好啊!你看俺这院里、屋里、厨房里、厕所里都多干净。俺老两口做梦都想不到这辈子还能用上水冲式厕所!”王祥领着记者参观他的新家,欢喜之情溢于言表。

修缮房子时,趁着院门口新铺的水泥地还未凝固,王祥拿起钉子在主房家门口刻下来“感谢党恩”四个字。

“为啥用钉子刻,你可以直接用粉笔写呀?”记者问他。

“钉子刻了字,时间再长都磨不掉,我要永远记着党的恩情!”王祥的话很朴实,一如他朴实的外貌。

“六改一增”如春风,拂过像王祥一样众多群众的心田。扶沟共排查出符合“六改一增”改造条件的村民3767户,截至目前,已开工963户,竣工326户,按计划在本月底实现“六改一增”全覆盖。

赶走“脏乱差”,让村容户貌变得更美,让群众生活条件变得更好,共享社会经济发展成果。扶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六改一增”工作,11月份以来,各帮扶单位、乡村干部走村入户、摸底排查,对贫困家庭情况精准把握,结合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因户施策,不搞“一刀切”,实现“六改一增”工作全覆盖。该县着力拓宽筹资渠道,在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的同时,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统筹协调帮扶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进行捐助,采用“政府+企业+帮扶单位”等筹资模式,并严把工程质量关,由县脱贫攻坚督导巡察组加强监督,确保以高质量的“六改一增”拉近党群、干群关系,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心剂”。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