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张思民王建林到杨庙等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2 11:58:4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磊

11月21日,太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思民、太康县政协主席王建林,到杨庙、城郊、转楼等乡镇调研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县领导详细了解曹庄村的基本情况,围绕人居环境整治、扶贫车间运营、电商扶贫和基层党建等工作,与乡村干部、驻村干部和贫困群众进行沟通交流,共同探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途径,积极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献言建策,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调研组指出,全县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阶段,乡村干部和驻村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工作思路,注重务实重干,怀着对人民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实现全县光彩脱贫摘帽。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合理利用光伏发电分红资金,用活用好公益性岗位人员,充分发挥好清洁员、护林员等公益性岗位的作用,全力提升人居环境质量,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进一步做好产业扶贫工作。持续做好扶贫车间运营和电商扶贫工作,发挥好企业优势,做大做强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三是要进一步做好驻村帮扶工作。驻村干部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大力宣传各项惠民政策,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拉近与广大群众的感情,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四是要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要以推广创建“筑牢一个堡垒,组建四支突击队,打造八大党员先锋岗”“148”党建模式为载体,推动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要持续贯彻落实好“逢九村务日”“固定党务日”“三会一课”等制度,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