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召开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26 19:54:2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12月26日上午,郸城县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贯彻执行市委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李全林主持会议。

罗文阁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自觉做到知畏知止。要始终装着党性尺子,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做到敬畏信仰、法纪、人民、责任,有知责之心、担责之能、尽责之为,以忠诚和担当,奉献党的事业。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向核心看齐,经常对表对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能力,真正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要以坦荡的胸襟、坚定的自信,在党和人民面前做透明人,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初、慎交、慎处,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坚持以德为据、以信为基,为人民着想谋福利。

罗文阁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引以为戒,自觉担起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有真管的实劲,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承担起领导之责、示范之责、监管之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要有敢管的狠劲,各级党组织要把从严管理干部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在选人用人上树牢实干导向。要有长管的韧劲,管在日常、严在经常,坚持抓小、抓早、抓细、抓实。要严格落实党内监督条例,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发挥乡村监察员作用,推动巡察向村居延伸,让违纪违规行为无所遁形。

罗文阁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自觉推进以案促改。要深入贯彻省委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意见要求,加大成果转化,达到查办一起案件、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扎实成效。要持续抓好警示教育,切实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发挥案件的治本功能。要持续抓好案件剖析,抓好问题整改,聚焦问题,立行立改,立改立效,建章立制,不断革新,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

罗文阁要求,全县各单位要提高站位,自觉深化巡视整改。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严的标准、铁的纪律、实的作风把巡视巡察整改不断引向深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守纪律、讲规矩,拒腐蚀,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更大成效,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实现周口跨越发展、中原更加出彩作出郸城贡献。



李全林要求,要提高认识,强化纪律约束。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时刻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筑牢防范风险、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以案为鉴,深化以案促改,通过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逐步构建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持之以恒,推进巡视整改,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将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全县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巡视整改正确方向,坚决正视问题不回避,坚决整改落实不打折,全力以赴把巡视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友涛宣读了《刘银良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等3起违纪违法案件情况的通报》和《人社局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力的通报》,县城管局,卫计委分别作表态发言,县财政局作经验交流典型发言,会前与会全体同志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从励志奋斗到痴迷享乐人生》。


[ 责任编辑:方珍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