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俺也为扶贫加把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1-09 09:11:19 
分享到

记者 王珂 通讯员 郭军辉

周雷闯,郑州市122中学教师,2017年主动申请到扶沟县白潭镇初级中学支教,为白潭中学带来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怀抱一颗仁爱之心,热心帮助家庭困难学生和孤寡老人。当周雷闯了解到该校九(7)班学生窦欣柯是个孤儿,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孤苦伶仃时,他慷慨解囊,每月资助窦欣柯生活费200元,直到高中毕业。周雷闯的工资并不高,生活也不富裕,但是他满怀爱心,热心资助学生,怎能不让人感动,让人佩服。周雷闯不但关爱学生,还关心白潭镇的孤寡老人,2017年5月他自掏腰包,花了几百元,买了一车西瓜送到白潭敬老院,当时西瓜还比较贵,孤寡老人们满心欢喜,对周老师那份尊老敬老的爱心赞不绝口。

2018年开学伊始,白潭中学又迎来两位支教教师王卫国和朱小玲。王卫国老师教地理,他不但一丝不苟备课,认认真真教学,还关注学校的硬件建设。当看到白潭中学教学模具太少,王卫国一方面自制教具,另一方面积极和郑州94中联系,寻求帮助,得到94中大力支持,94中校长、副校长以及教导主任到白潭中学捐赠了一大批教学用具,并积极提供教学资源,极大方便了教师备课。


[ 责任编辑:吴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